首页 > 黄贝岭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黄贝街道黄贝岭社区2021年民生微实事项目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意志——黄贝岭社区长征寻宝大闯关一场趣味横生的长征之旅在靖轩小学开启

  • 来源:
  • 时间:2021-10-21 11: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奏响时代强音,践行红色革命精神,重温红色历史和革命情怀。由黄贝岭社区党委、黄贝岭社区居委会主办,黄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深圳市立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意志-黄贝岭社区长征寻宝大闯关于2021年10月15日(周五)下午14:00-17:00在靖轩小学一楼展开,共98人参与。

本次活动形式为小组赛,以现场随机抽签决定队伍名单,分组后由工作人员宣讲游戏规则,每组出发前队长认领一张闯关卡、两张技能卡。闯关环节共七大项,分别为“新征程新出发、唱响红歌、艰苦奋斗、我心向党、继往开来、长征记忆、红船领航”。校内长征之旅正式开启,每组队员争先恐后地在校园里开始了他们的寻宝。同学们都带着期待的眼神、激动的心情,前往对应关卡进行闯关,每闯关一项,都接受着红军长征精神的熏陶。

随着活动开展时间的推移,同学们互帮互助、齐心协力攻克每一个艰难险阻,完成每一项闯关,最终陆陆续续打卡成功。大家带着欢乐和知识满载而归,有的同学说“参加这次活动,让他明白了长征精神,以后会向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革命前辈学习。”

本次活动圆满地画上了句号,不仅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同时充分展示当代学生的精神风貌。让爱党教育不再仅仅局限于枯燥的讲课,而是一个富含趣味与知识的竞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