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贝岭社区 社区资讯

黄贝岭社区儿童青少年性安全教育保护系列活动第四期--尊重他人

  • 来源:
  • 时间:2021-08-19 14:09

罗湖家园网讯:社会文化对男性和女性有着不同的期待和规范,在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年代,人们会对男性和女性有不一样的看法,为了让儿童青少年了解什么是性别平等,从而学会接纳与尊重他人。8月17日,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驻黄贝岭社区温馨社工开展了儿童青少年性安全教育保护系列活动的第四期--尊重他人,本次活动共有22名青少年儿童参与。

心理学家马斯洛的层次需要理论中尊重需要就包括自尊、自重和被别人尊重的需要。性别平等也是尊重他人的一部分,还是我国未成年人性教育中特别核心的内容。社工通过PPT讲解、互动分享、观看视频的方式,让参与的青少年儿童认识到性别平等的重要性性别不平等、性别刻板印象和偏见带来的负面影响。在互动环节中,分4个小组就男生、女生各自的特点进行讨论,现场讨论热烈,小组成员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最后一至认同男生、女生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价值是平等的,不应存在性别上的歧视,应该学会接纳自己和别人不同的地方,也尊重别人的不同和选择,少一点嘲笑,多一份尊重和支持。

暑期长假,黄贝岭社区通过儿童青少年性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把性别平等教育带入到社区教育,让青少年儿童认识自我,了解他人,从小树立正确、先进的性别意识。

黄贝岭社区 通讯员 何雪梅 编辑 夏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