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贝岭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药安全,药知道”——黄贝岭社区青少年药品安全学习小组

  • 来源:
  • 时间:2021-08-16 16:58

 

为提升社区青少年儿童的药品知识,2021年8月7日-8月14日(周末),在黄贝岭社区党委的领导下,黄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持续开展了五节青少年药品安全学习小组,本次小组出席人次达到64人。

在日常生活中,对药物的接触较多的,家里一般会储备常用药物,也常出现误食的案例,给家庭生活带来悲剧。本次小组旨在帮助青少年识别药品,并能学会安全用药。

在小组中,温馨社工在前期通过热身游戏+破冰游戏等,来加深组员之间以及组员与社工之间的熟悉度,帮助组员融入到小组中,享受并乐意参与小组的各个环节。

接着以组员讨论,主题游戏以及视频播放等形式,使组员能够从中了解各种药品知识清楚个别药品的使用功效活动其间组员积极参与,认真聆听。一直保持高度的集中,并积极与社工进行互动讨论。

五节活动圆满结束后,小组达到一个良好的效果。组员在小组中不仅学习了知识,同时对至少一种药品的功效、适用情况、用法有清晰的了解。

(通讯员:黄洁埼)

黄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

2021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