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服务·齐参与”黄贝岭社区开展2021年居民服务需求调研工作

  • 来源:    2021/07/28 16:21

    分享到:

 

为更好的推进社区服务工作,丰富社区居民生活,共建美好家园;2021年7月,在黄贝岭社区党委的统筹领导下,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驻黄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开展了年度居民服务需求调研工作。本次调研工作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收集居民的服务需求。

 

1.外展宣传调研

 

7月12日-18日,社工通过社区家园网、居民微信群、小区业主群,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发布调研问卷,主要填写对象为社区妇女家庭、志愿者服务群体,共收集线上调研问卷200余份。对于不方便使用手机填写问卷的长者及儿童青少年,社工则采用线下形式进行,以外展宣传、小区走访,现场填写的方式收集问卷。此次居民需求调研分领域、多途径,在辖区多个场所开展全面调研,累计填写问卷323份,收集到不同领域居民的服务需求,社工及时对问卷进行汇总梳理,为后续的访谈做准备。

 

2.走访社区现场填写问卷

7月19日-20日,在经泽大厦黄贝岭社区党员活动室,社工分领域开展了焦点小组。焦点小组通过提前招募各领域相对应的目标人群参加;社工提前准备访谈提纲,在活动中引导参加者快速熟悉焦点小组的规则和流程,接着抛出问题,并带领居民进行讨论、发言、总结和填写小组问卷,从而更精准的了解到社区各领域居民的服务需求。

 

3.分领域开展焦点小组

“好服务·齐参与”,社区服务离不开社区居民的参与,此次服务需求调研,社工通过多方式、多地点、多途径收集居民的服务需求,为后续社区制定服务提供了参考保障,为新一年制度服务明确了方向,从而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通讯员:陈美凤)

 

 

 

黄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021年7月28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