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贝岭社区庆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读懂你的颜色”亲子教育学堂

  • 来源:    2021/05/25 10:46

    分享到:

 

5月23日,黄贝岭社区庆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读懂的颜色亲子教育学堂在辖区党员活动室如期开展。

为让社区家长快速准确读懂自己与孩子的性格底色,学会与不同底色孩子的巧妙沟通方式驻黄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温馨社工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携手深圳市罗湖区唐韵公益援助中心开展此次活动,并诚实用心理之性格色彩学光磊院长给大家主讲什么是“性格色彩学”,共吸引到13对亲子参与。

    活动现场,首先由熊猫老师通过幽默有趣的绘本故事把家长与孩子引入到本次主题,并提出几个问题让大家思考:你懂你的孩子吗?你懂你的家人吗?你懂你自己吗?接着,由光磊院长给大家介绍性格可分为红、蓝、黄、绿四个颜色特点,每个颜色的性格特点都很分明,如果知道了自己、家人或孩子的性格底色,就可以巧妙地进行有效沟通,解决矛盾与冲突。讲解完后还让大家体验一次3分钟的卡牌游戏,找到自己的性格底色,让自己了解自己的性格特点。

两个小时的活动顺利结束,家长与孩子投入度非常高,孩子们更是妙语连珠,家长们在笑声中玩游戏认识了孩子的个性和自己的沟通误区。有家长说,上过这么多亲子沟通课,这次公益课尤其实用,很有针对性,收获良多!(通讯员:何雪梅)

黄贝岭社区党群服务服务中心

2021年5月24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