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贝岭社区开展“贝守护”系列之童创安全社区活动

  • 来源:    2021/04/19 17:44

    分享到:

 

为提高儿童在社区内日常生活中的安全意识,引导儿童发现社区潜在的安全问题,学会自我保护,将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4月11日、18日两个周末,黄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捌零柒社区公益发展中心针对社区儿童开展了为期4节的“童创安全社区主题系列活动,共服务60人次。

本次活动,由工作人员带领全体成员行走社区,发现社区公共空间存在的与安全相关的问题,并通过4次完整的儿童议事活动,用开放空间技术引导大家探讨解决方案锻炼儿童独立思考、发现探索、解决问题的能力。再由讲师引导,成员们头脑风暴设计可视化场景进行展演,为儿童提供自我表达的机会,锻炼儿童语言表达的能力,提升儿童领导力。

通过这次安全教育活动,面覆盖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遭遇的安全问题,让社区内的儿童增长了安全知识,促进社区儿童健康成长。(通讯员:何雪梅)

黄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

2021年4月19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