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活,幸福你我”黄贝岭社区三八妇女节园艺心理调适活动

  • 来源:黄贝岭社区    2021/03/08 17:00

    分享到:

妇女同志们是美丽与创造的象征,她们用自己的双手装扮着幸福美好的生活。为了庆祝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上午,由黄贝街道妇联主导,黄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在黄贝岭社区活动室开展了一场“感恩生活,幸福你我”三八妇女节园艺心理调式活动,共吸引了15名女性朋友参与。

本次活动诚邀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亿曼老师,通过微景观多肉制为大家进行园艺心灵对话。老师以PPT的方式给大家介绍了一般人出现压力的征兆,主要分为生理、情绪、人与人之间三种。生理表现有胃口改变、头痛、失眠、疲倦等症状。情绪表现有记忆力衰退、忧郁、情绪波动、易发脾气等。人际关系表现为少与朋友交往、怨恨等。而园艺作品可以展现人的心理世界,通过人与绿植的接触和摆放,或是无意识的接触,可以表达出超语言的经历和被阻碍的能量,而且绿色植物还可以改善与促进人体身心健康。最后,刘老师让大家选取自己喜欢的多肉植物和装饰品,作了简单的种植步骤和技巧介绍后,动员大家一起动手进行微景观多肉种植释放心情。

活动最后大家拿上自己亲手种植的多肉盆栽美美地合影留念,陈阿姨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社区为我们女性开展这么好的活动,种植真的可以让人心情愉悦,今天自己很高兴。”(通讯员:夏月甜)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