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暴力沟通》之黄贝岭社区亲子阅读工作坊

  • 来源:    2021/02/05 15:12

    分享到:

很多父母抱怨孩子越来越难沟通,出现亲子沟通障碍该怎么办,为了让父母与孩子掌握沟通技巧,减少亲子矛盾。2月4月下午,在黄贝岭社区党委的带领下,驻黄贝岭社区温馨社工针对亲子策划了一场“非暴力沟通亲子读书沙龙,共吸引了9对亲子参与。




据悉本次活动,社工特意邀请了樊登读书会高级领读邹小冰老师前来给大家领读《非暴力沟通》此书。小冰老师首先桃花朵朵开游戏进行破冰,让各对亲子相互认识,提升活动的氛围。接着,简单地介绍了非暴力沟通的理论,是著名的(美国)马歇尔•卢森堡博士倡导的一种沟通方式,也被称为“爱的语言”一种持续不断的提醒,提醒大家专注于彼此的观察、感受、需要和请求。生活上一些无心或有意的语言暴力让亲子间变得冷漠、隔膜、敌视,小冰老师列举了一些生活中的例子,让家长与孩子互换角色进行角色扮演,从而学会换位思考,多站在对方的角度,理解对方的行为,并通过非暴力沟通的方式进行化解,我观察到……我感觉……是因为……我请求……


最后小冰老师邀请了三位参与者上台分享心得与感受,有位家长表示通过今天读书会,才知道原来自己一直有语言暴力而不自知,总以为埋怨、批评、指责、挖苦孩子是教育他,而不知对孩子心理是一种伤害,以后我要多练习非暴力沟通这种沟通方式与孩子交流。(通讯员:夏月甜)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