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技术科学新发现”之黄贝岭社区青少年活动

  • 来源:    2021/02/03 11:31

    分享到:

  为让社区青少年认识环境污染根源破坏的危害,了解国家如何利用最新科技及自然资源,进行有计划地保护生态环境减少环境污染预防环境质量恶化2月2月,在黄贝岭社区党委的带领下,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针对青少年儿童策划了一场“环保技术科学新发现活动,共吸引了20名青少年儿童参与。


本次活动,由温馨社工机构周督导引荐的环境工程学士蕃茄老师为主讲。首先,蕃茄老师用“破坏”行动-撕报纸到“还原”的小游戏来提升青少年的兴趣,活跃气氛,通过小游戏让参与者知道,东西被破坏了是需要很长时间去修复,环境也是一样,被污染了也是需要长时间进行净化,而且不一定能还原到跟原来一样。



接着,蕃茄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几种目前最先进的环保技术:利用卫星监测大气污染,如大气污染超标是会自动报警;好水取之天然,利用自然资源过滤污水,称为岸滤净水;变废为宝,利用细菌分解的方式收集污泥沼气,用做发电;利用石墨烯做成特殊的过滤网,从废水中收集有用的物质等等。在场的青少年听的津津有味,不时还提出自己的疑问,蕃茄老师也是耐心解答。


最后,蕃茄老师还让在场的青少年体验天然清洗剂-无患子的多效用途,青少年们体验完都说很神奇,纷纷向工作人员要了一些无患子,说是拿回去给妈妈也体验一下,让她减少使用人造清洗剂。

黄贝岭社区通过邀请专业老师讲授环保新科技知识,宣传保新知识的同时让社区青少年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及环境科学的理论和方法从而培育青少年儿童对自然环保的兴趣爱好,加强环保意识。(通讯员:何雪梅)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