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贝岭社区儿童青少年自我保护技能提升培训

  • 来源:    2021/02/01 10:30

    分享到:

 

提高社区儿童青少年自我保护技能,引导青少年在寒假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让青少年度过一个健康有意的假期。1月30日和31下午,黄贝岭社区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儿童青少年自我保护技能提升培训,两场活动共40人,20对亲子参与

校园欺凌已成为社会关注问题,为帮助儿童青少年在遇到问题时学会自我保护,本次活动邀请了专业武术老师,从提升个人体能、学习逃脱方法入手,提升儿童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技能。

活动现场,武术老师先带着青少年做活动前热身准备,以免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扭伤。并邀请家长一起与孩子互动,不仅能提升青少年的体能,还能有效增进亲子关系。接着从武术基础入手,教习青少年武术基本动作,另外,家长拿着纸张让青少年学习击打动作。最后以演练的方式,帮助青少年学习在遇到危险时,如掐脖子、扯头发等,如何有效快速的挣脱并逃离现场。

本次活动内容以防御、自我保护为主,在不激化矛盾,引起更深的冲突和伤害的情况下,学习自我保护技能。(通讯员:黄洁埼)

黄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

2020131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