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送暖,幸福粥到”黄贝岭社区开展腊八节探访活动

  • 来源:    2021/01/21 10:35

    分享到:

 


冬日送暖,幸福粥到

黄贝岭社区腊八节探访活动

 

每年农历的十二月俗称腊月,十二月初八即是腊八节,习惯上称作腊八;腊八节在我国有着很悠久的传统和历史,这天我国大多数地区都有吃腊八粥的习俗,寓意庆祝一年来五谷丰登,祈求吉祥如意。

1月20日腊八节当天,驻黄贝岭社区温馨社工团队在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借着传统节日,以社工带领志愿者的形式分三小队,探访社区高龄老人、弱势群体,给他们送去腊八粥、福字贴等节日问候。在探访中同时排查长者的居家环境安全,提醒他们居家用电、用气、用火过程中要注意安全,防患于未然。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是春节的序幕,过了腊八,年味就一天比一天浓了,在这寒冷的冬季节日里,独居老人单奶奶接过志愿者送来的腊八粥等慰问品,握着小志愿者的手笑的乐开怀,连声说谢谢!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20名大、小志愿者参与探访活动,探访社区高龄老人、弱势群体35户。不但宣扬了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还让社区高龄老人、弱势群体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促进邻里融合,营造社区温暖的节日氛围。(通讯员:何雪梅)

黄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021年1月20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