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贝街道社会心理服务项目圆满举办心理咨询宣传活动

  • 来源:    2021/01/11 09:44

    分享到:

202117日下午,黄贝街道心理服务项目组成员来到了深圳罗湖区黄贝岭街道黄贝岭社区,和社区居民面对面,提供心理咨询宣传和义诊服务。

本次活动由“黄贝街道心理服务项目”承办,该项目是罗湖区黄贝街道民生微实事重点项目之一,由黄贝街道主办。

活动当天虽然气温突降,但丝毫也抵挡不了大家的热情,前来咨询的居民有年轻的上班族,也有推着车带娃的妈妈,也有去超市买菜的大妈等等,连正在搞清洁的阿姨也被吸引过来了解情况啦


活动现场,心理咨询师为群众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心理评估,并发放了黄贝心理服务项目宣传。还给前来现场的每位居民发放了精心制作的手机夹,上面印有心理热线电话和“黄贝心理在线”微信小程序码,方便居民在需要时拨打和扫码,很贴心的的小礼物。

在凛冽寒风中,现场有很多居民扫码进入了“黄贝心理在线”微信小程序,纷纷反馈觉得我们的小程序特别棒,里面有很多关于心理健康、疫情防控、人格测试、青少年健康的科普知识,小程序里还提供免费的心理测评,比如睡眠、焦虑、抑郁、性格测评。

一位怀里抱着小宝宝的表情焦虑的妈妈来到现场,说感觉家中老大最近变得和以往不太一样,想确认是否心理异常。现场唐老师通过了解,得知老大正处于青春前期,开始有一些叛逆行为了,为此父母会比较担心。告诉来访孩子在青春期会出现一些叛逆行为,开始变得不大听父母话了,这是正常现象。青春期是孩子形成自我同一性的关键时期,这时候父母需要多去理解孩子,适度放权。经过咨询,妈妈的焦虑情绪得以缓解。心理咨询师不失时机的告诉妈妈,后续如有需要,还可以在我们的微信小程序里预约免费的心理咨询服务,可以更有效的帮助他。

本次活动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希望街道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帮助居民了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本次活动让居民了解到心理咨询可以在情绪调节、亲子教育、婚姻家庭上帮助他们,同时也知道了政府给居民提供了免费的心理咨询服务和求助途径,后续有求助的时候,可以拨打我们的24小时心理热线电话4000-479-799,也可以微信扫码我们的“黄贝心理在线”小程序,在平台上预约免费的心理咨询服务。

“黄贝街道心理服务项目”是黄贝街道引入社会专业机构搭建的基层社会服务网络平台,是2020年黄贝街道全面开展的社会心理服务项目。项目的内容有心理教育宣传、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团康服务、项目常规服务以及危机介入服务。为辖区居民及重点人群提供规范的免费的心理健康服务,增强居民心理健康意识,全面提高居民健康水平。目前项目的所有活动都在进行中......

image.pngimage.pn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