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贝岭社区开展《民法典》讲座

  • 来源:    2020/09/24 17:28

    分享到:

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民法典》的出台是对我国现行民事法律规范全面且系统的编纂,为了保护民事主体的合法权益,落实和体现宪法精神。9月24日下午,在黄贝岭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网格中心诚邀社区驻点王律师开展了一场关于《民法典》相关内容的法律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王律师给大家普及的是物权法、继承权及新婚姻法的法律内容。物权法与婚姻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解其相关内家,可以合理维护自身权益,减少矛盾纠纷的产生,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法律内容之一。王律师运用PPT结合日常的案例,生动形象地剖析案例中对应的法律条例以及新修订后的条例与以往条例的区别。居民们听的津津有味,在互动过程中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王律师都耐心解答。

通过律师的讲解,大家对《民法典》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民法典涉及每个人的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我国公民必须遵循的规范。(通讯员:何雪梅)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