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为民情怀,聚力一方平安,黄贝岭节前开展促安全夜查行动

  • 来源:黄贝岭社区    2020/04/30 10:3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按照市消安委的统一部署,4月29日晚上6:30准时集合,黄贝街道党工委书记丘志带队对黄贝岭社区对三小场所、出租屋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联合夜查行动,市派驻社区第一书记马哲、街道安办中队长罗金虎、黄贝岭消防中队中队长招伟豪,社区党委书记江涛及社区警务室、靖轩股份公司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行动。

     在行动中,发现城中村三小场所违规住人情况仍然存在,电动自行车入户充电情况较为普遍,安全隐患十分突出。书记要求:一是要敢于碰硬。对三小场所存在违规三合一、二合一情况的,该清理的要清理,该查封的要查封;二是要善于用法。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入户充电、占用楼道拒不整改的,公安、消防、安监要充分运用法律法规,依法依规从严处理;三是规范出租行为。股份公司、房东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出租屋内存在隐患的,要采取约谈或禁止出租的方式对房东进行处理;四是要加强巡查与宣传。社区要通过积极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对社区处理不了的问题要立即报街道安全办处理,同时要加强宣传,不断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

     此次夜查行动共出动2组22人、检查三小场所18家,发现隐患3处,暂扣入户充电的电动自行车电池2个、1个热得快,开出整改通知书3份,约谈中学工地负责人1人。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