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微实事项目-“STEAM创客课堂”在黄贝街道黄贝岭社区火热开展!

  • 来源:黄贝岭社区    2019/10/16 14:38

    分享到:

2019年1014——15日“创意特色手袋”主题设计手工课罗湖区黄贝街道黄贝岭社区开展,该民生微实事项目“STEAM创客课堂”是由黄贝岭社区党委、黄贝岭社区居委会、黄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协办,深圳市八只脚丫教育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民微项目。通过开展两场“STEAM创客课堂手工创客活动旨在陪孩子们过一个不一样的精彩特色四点半课堂

 

据了解,该民微项目“STEAM创客课堂”将开展14场活动,项目针对小学阶段的孩子,精心设置了“创意卡通小闹钟”、“火箭飞机模型”、“立体手抄报”、“特色手袋”、“图素迷踪桌游设计”等主题手工创客活动,以及融合了孩子的心理建设,打造了《失落的一角》和《坏脾气的蛋糕》情绪系列的立体绘本手工制作活动。

 

此次民微项目特邀八只脚丫首席导师老师担任活动导师。老师依托STEAM教育理念,根据儿童心理发展规律及大脑潜能开发关键期研发的手工创客课程,让孩子们体验到真正的儿童手工训练。

黄贝岭社区开展的两场手工活动中,老师带孩子们学习设计制作零钱包,卡包,小黄人双肩背包,立体草莓挎包西瓜造型包等等,手工活动吸引了社区孩子们踊跃报名参与

 

手工创客利用孩子们喜欢的剪、贴、画等方式,取用于生活中了解的材料,利用性能的可塑性,达到最佳的表现力,制作出预想的项目作品。老师的手工创客课堂最大的特点是,每个孩子都能设计出并完成自己的作品。

 

两场特色手袋设计制作活动,运用到了许多的数学几何知识和空间想象,孩子们在这过程中学习几何制图、训练逻辑思维发挥艺术想象力,培养关联思维。

 

虽然STEAM创客手工活动,会用到数学量度、几何知识去设计和制作,对于一些孩子们来说,可能会有一定的难度,但孩子们对手工却充满了兴趣,他们喜欢在手工的愉悦氛围中学习知识!

 

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已经开始接受儿童手工训练,从思考设计方案开始,自己设计绘制图纸,设计工艺程序,并进行艺术设计,再到最后完成制作出一个自己的创意卡通特色手袋,体验了一次STEAM完整的训练。

STEAM创客梦想秀系列手工活动,旨在通过简易而有趣的方式,培养青少年将数理知识和科技艺术相贯通的能力,在手制作的过程中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及发散思维训练,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

 

据了解,此次民微项目将持续11月,敬请黄贝岭社区的孩子们把握住这个最佳时机,加入我们的手工创客活动,老师带你体验精彩充实四点半课堂 成品还可以展示,包你收获满满哦详情咨询黄贝岭社区进行活动报名

 

最后,在这里,八只脚丫向黄贝街道办事处、黄贝岭社区党委、黄贝岭社区居委会、黄贝岭社区工作站、黄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致谢,感谢您们对八只脚丫手工创客教育的大力支持!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