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凤凰社区 社区风采

老年人阿尔茨海默症防治知识讲座

  • 来源:凤凰社区
  • 时间:2023-10-17 11:32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让更多社区长者科学了解阿尔茨海默症的相关知识和预防方法,学习老年人相关心理干预技巧,增强健康保护的意识,10月12日上午在凤凰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开展“阿尔茨海默症的防治”老年人心理健康讲座。

活动中,临床心理学专业老师先是带领现场老年人做起了“心灵手巧”的手指操,通过简单有趣的方式让老年人进入轻松愉悦的氛围。随后,老师从阿尔茨海默症的症状、发展阶段,结合生活饮食、睡眠、锻炼等方面介绍预防阿尔茨海默的相关知识;同时还从老年人日常生活中入手,指导如何做好预防措施,比如保持适量运动、积极参加社交活动、做到合理均衡饮食等等。

活动尾声,现场老年人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并与老师暖心拥抱,连连感谢,表示活动开展地很及时,实用性很强,通过这次讲座学到一直想了解的关于阿尔茨海默症的知识,希望能够开展更多类似这样的讲座。

来源:凤凰社区 编辑 周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