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凤凰社区 社区资讯

智造万物,逐梦未来——黄贝街道凤凰社区少年创客营扬帆起航

  • 来源:凤凰社区
  • 时间:2023-09-25 10:21

罗湖家园网讯:3D打印技术作为一项新兴的前沿技术,在工业设计、模具制造甚至是医学领域都有着深远影响。为了让社区青少年、儿童了解当今世界前沿技术,培养孩子们兴趣爱好为基础,凤凰社区党委、凤凰社区居委会、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飞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科技中国梦,舞动少年心"-少年创客营扬帆起航之3D打印活动。

2023年9月23日下午,项目进行最后一场活动-“天衣无缝(3D打印世界)”,现场36名青少年,了解3D打印技术原理,学习3D建模的方法和使用3D打印的方法。

活动伊始,老师通过3D打印机、3D打印笔及3D打印物品的展示,向青少年们简单的介绍了3D打印技术的发展历史、技术原理及打印过程,并通过互动问答环节,介绍3D打印的应用领域和注意事项,让青少年们对3D打印技术充满了遐想。

随后通过3D打印机的现场制作,将科普知识与实践结合到一起,现场气氛热烈,青少年们都沉浸在倡议的快乐中,尽情享受着科学带来的无限魅力。

这是一场奇妙的探索课程,既让孩子们对“3D打印”有了一个直观、清晰的认识,又激发了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树立起“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改变世界、科技创造未来”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