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凤凰社区 社区风采

探求奥秘,科普无限——黄贝街道凤凰社区少年创客营扬帆起航

  • 来源:凤凰社区
  • 时间:2023-09-18 15:15

罗湖家园网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日益普及的今天,机器人教育作为寓教于乐的一种教育方式,能激发孩子们学习、观察、思考、探究、动手、合作等多方面兴趣。为培养凤凰社区青少年、儿童多方面的综合素养,凤凰社区党委、凤凰社区居委会、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飞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持续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科技中国梦,舞动少年心"-少年创客营扬帆起航。2023年9月17日下午,项目进行第五场活动——“穿云破雾”,现场30名孩子,了解避障机器人的工作原理及制作。

活动伊始,讲师进行了智能机器人的简单科普,通过问答等形式,与孩子们热情互动,引导大家了解机器人的概念,并展示其在生活中的应用,让孩子们对未来机器人充满了遐想。

随后,小朋友们迎来了翘首以盼的动手实践环节——避障机器人制作,在认识了点击、传感器等搭建机器人所需的零件后,孩子们开始学习如何搭建机械结构、连接电路、安装电机等,最终,一个个简单别致的机器人陆续制作完成。

这次机器人体验活动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实践和创造的机会,孩子们对智能机器人的应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亲身体验了如何将原理付诸实践,同时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科学的种子,让青少年、儿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添了一份新乐趣。

来源:凤凰社区 通讯员 廖紫怡 编辑 周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