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凤凰社区 社区资讯

放飞梦想,青春飞扬——黄贝街道凤凰社区少年创客营扬帆起航

  • 来源:凤凰社区
  • 时间:2023-09-11 15:42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丰富凤凰社区青少年、儿童的科技生活,激发社区青少年、儿童的创新思维,引导其走进创客教育,提升动手能力和克服困难的精神,凤凰社区党委、凤凰社区居委会、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飞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科技中国梦,舞动少年心"-少年创客营扬帆起航。

2023年9月9日,该项目迎来第四场活动,现场共计23名青少年、儿童早早到达活动室现场,学习飞行知识。

课程上,讲师首先给在场的青少年简单介绍飞行器的历史,重点讲授了飞行器的构造、飞行原理及飞行操作:转向,上升和降落的技术动作和步骤,根据以上传授的指示,为后面带领小朋友学习制作橡皮筋动力飞机提供基础。

所有的青少年拿到材料后,认真听讲师的讲解,一步一步的组装制作,橡筋动力飞机的部分组装过程有稍许难度,有些年纪小的青少年拉不动橡皮筋,讲师都耐心及时地给予帮助,约1小时,所有青少年均完成橡皮筋动力飞机的组装。

通过本次项目活动,让青少年们在沉浸式学习中,深切体会到自己动手制作的乐趣和飞行原理的实操,更容易理解比较抽象的飞行原理,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学习航空航模的知识和技能,真正体验到让孩子们在玩中学的快乐,收获属于自己的成长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