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凤凰社区 社区资讯

凤凰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双手创艺术·指尖溢幸福——美好创物手作社》——苔球蝴蝶兰盆景活动

  • 来源:凤凰社区
  • 时间:2023-09-07 14:53

罗湖家园网讯:2023年9月6日下午14:30-16:00,由凤凰社区党委、凤凰社区居委会及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双手创艺术·指尖溢幸福——美好创物手作社》在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开展了系列活动第六场——苔球蝴蝶兰盆景活动。

此次活动共吸引30位居民参加,每人需要完成一盆苔球蝴蝶兰盆景。活动中,老师给大家介绍了“苔球”的种植形式,演示了如何制作苔球蝴蝶兰。接着大家开始动手种植蝴蝶兰盆景:制作陶粒滤水层、营养土种植配花、制作苔球蝴蝶兰,最后将蝴蝶兰与配花组成盆景。
      跟着老师的每个教学步骤,居民们都做好了一盆苔球蝴蝶兰盆景,并对蝴蝶兰的美感到了惊艳。在配花的衬托下,蝴蝶兰显得十分优美典雅,高贵且神秘。最后,老师教大家蝴蝶兰的养护知识以及盆景的日常维护,与大家一起交流如何保持蝴蝶兰每年的花期。活动后,许多学员都表示了对蝴蝶兰的喜爱之情,并表示学到了非常有用的植物新知识,度过了一个十分愉快并且有意义的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