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凤凰社区

“你来我往”——凤凰社区儿童青少年人际交往小组

  • 来源:凤凰社区
  • 时间:2022-11-08 15:35

罗湖家园网讯:人际交往是儿童青少年认识自我、他人和社会的基本形式和途径。为了提升社区儿童青少年人际交往意识和能力,2022年10月22日起每周六下午,在黄贝街道凤凰社区党委的统筹领导下,由凤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为期5节的儿童青少年人际交往小组活动在党群大会议室圆满结束。

在小组活动前期,社工协助成员营造规范安全的环境,促进组员进行有效互动,让小组成员热情地投入其中。小组活动中后期,组员间通过合作、竞争,从中学习人际交往中的信任、沟通、理解、尊重等基本技巧。整个小组以游戏体验、小组任务、特定情境角色扮演、赞美等结合,多形式引导组员去学习人际的基本知识和交往技能,提升社区儿童青少年在人际交往过程中积极的自我认知和交往信心。小组过程中,组员热情投入,互相帮助、关心,现场气氛活跃、其乐融融。小组结束,有的组员笑哈哈地指着旁边的同学说:“参加小组,我从头到脚,从里到外,都跟他很熟悉了”、有的表示,“我懂得人际交往需要理解和尊重”、有的表示,“和大家一起玩,我感到很开心...”

本次活动以小组桥梁为社区儿童青少年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让组员增加自我认知,提升接纳、喜欢和肯定他人的意愿,同时掌握基本的人际交往技能。






来源:凤凰社区 通讯员 罗世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