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凤凰社区 社区资讯

凤凰社区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

  • 来源:凤凰社区
  • 时间:2021-12-02 17:25

“以前我觉着自己能简单的微信视频聊聊天就挺开心、挺满足的了,没想到年近八十的我,还能通过参加小组学习到更多智能化的知识。我感觉自己在慢慢学习的过程中又变年轻了,也从原来的生活模式中走出来,认识了新朋友,变得更加开心。”

2021年11月16日起每周二、四上午9:30在黄贝街道凤凰社区党委的统筹领导下,由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为期6节的凤凰社区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在京达酒店6楼新时代大讲堂圆满结束。本次小组内容主要围绕手机基础功能、微信功能、拍照技巧、剪映剪辑等四方面展开。

小组初期,社工通过破冰游戏“大风吹”让组员积极融入参与,树立团体意识和学习信心;随后从智能机最常规的操作入手,教会组员WiFi及移动数据连接、12个手机拍照小技巧、微信基础功能操作,再慢慢带领组员深入学习剪映剪辑,组员们认真学习中还不忘拿出小本子将操作步骤记录下来,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小组后期,社工带领组员进行社区探索,发现社区之美,将美好视角的人物风景照用手机拍下,进行筛选;在剪映实战环节中,组员之间互帮互助、相互促进,共同完成剪映短视频作品,分享交流剪辑心得。

小组最后,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与点赞,纷纷表示在学习过程中获益良多,解决了老年人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通过本次小组,旨在为社区长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平台,缩小长者自身与现代智能化社会的距离,融入社区环境学会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结交新朋友,获得情感交流。

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工  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