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凤凰社区 社区资讯

共“童”演绎----凤凰社区教育戏剧亲子沟通体验工作坊

  • 来源:凤凰社区
  • 时间:2021-11-24 10:54







您了解孩子在家里有一个“黑暗的小角落”吗?您知道孩子是如何自我疗伤的吗?您有观察到孩子的需求、接纳过孩子的情绪吗?202111219:30在凤凰社区党委的统筹领导下,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在海天阁6楼党群会议室开展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之教育戏剧亲子沟通体验工作坊13对亲子“童”演绎家庭故事

每个人都是他人的镜子,每个孩子、家长都是对方的镜子,亲子们与二级心理咨询师石小红老师一起体验欢乐的“镜中你我他”游戏,运用定格画面、思维追踪、心灵沟通等方式,开启教育戏剧之旅;亲子们在游戏、倾听、诉说中去体会指责、拒绝、支持、接纳等日常亲子教育中出现的不同情境、当下的自我感受及情绪。石老师一步步引导亲子们融入到这个安全、开放的环境中,鼓励亲子们探讨、交流,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亲子教育、亲子沟通的有效方式,感受暴力与非暴力沟通给人的感受,学习非暴力沟通4个技巧。

在这里孩子们需求被看见,在这里家长看见自己沟通模式,在这里亲子们一同探讨更好的沟通模式,在这里大家学会相互理解与尊重,在这里孩子与家长共“童”学习、共“童”演绎、共“童”成长,汲取亲子教育的前进力量,点亮孩子那黑暗的角落。

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工 黄妙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