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凤凰社区 社区资讯

“馨守护”凤凰社区儿童性安全防护教育活动圆满结束啦!

  • 来源:凤凰社区
  • 时间:2021-10-22 14:55

2021年9月至10月下旬,在黄贝街道凤凰社区党委的统筹领导下,深圳市温馨社工主办,你我伙伴支持,凤凰社区妇联、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 “馨守护”凤凰社区儿童性安全防护教育项目海珑华苑海天阁6楼活动室开展,内容包括我从哪里来、认识我的身体、我的家庭、我的身体我作主、反对暴力,共五期。至此,“馨守护”项目圆满结束啦!

此次儿童的性安全教育项目,先从低龄儿童着手,从正确认识自己从哪里来、了解生殖器的功能及保健知识,到明白家庭的形态及成员承担的角色,理解每个人的隐私部位属于自己,有权利拒绝别人的接触,正确认识和对待校园欺凌及家庭暴力事件,给儿童建立性基本的安全防护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在活动开展前期,社工进行了户外宣传,在网络、海报宣传、自愿报名等多种方式进行招募,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可以参与活动。活动开展后,很多儿童参与者纷纷表示,第一次参加这么系统、完整的性教育课程,从很害羞地看视频,到理解和接纳性安全知识,学习了很多,收获很大;旁观的家长也表示:“弥补了孩子家庭教育方面的不足”、“性教育很有必要”、“我周六听了课程,娃说还可以,想听高年级的”...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开展性安全教育,培养孩子珍爱生命,关爱健康的生活态度。性安全教育不仅仅是生理卫生的教育,也是生命的教育、爱的教育和家庭责任的教育,可以帮助孩子树立良好的价值观。

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工 罗世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