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凤凰社区 社区资讯

凤凰社区社会心理服务宣传志愿者艺术疗愈团体辅导

  • 来源:凤凰社区
  • 时间:2021-09-30 17:20

宣传社会心理服务健康概念,打破对心理服务的刻板印象,培育社区心理服务宣传者,助力社区社会心理服务建设2021年10月30日9:30,由黄贝街道社会心理服务项目主办,凤凰社区党委、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协办的凤凰社区社会心理服务宣传志愿者艺术疗愈团体辅导工作坊在海天阁6楼党群会议室开展。

活动伊始,参与者进行自我介绍并用一种植物形容自己的心情,都表示对心理知识了解甚少。随后讲师讲述心理健康的概念及什么情况下需要进行心理咨询或治疗。参与者就生活中、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压力与讲师进行交流,并探讨舒缓的方法。紧接着,参与者进行手工帆布包的制作,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把美丽的图案从纸张上剪裁下来,并用胶水粘贴在包包上,用一双双巧手赋予被装饰品新的生命力和故事,不一会儿,一个个或活泼、或清新、或艳丽的帆布包展现在大家眼前。

本次工作坊深受志愿者们的肯定,不少志愿者表示在缓缓的音乐声中动手制作,感觉自己真的放松了下来,短暂的抛下生活中的烦恼,打开了一天的好心情。同时,也认识到了社会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愿意与社区一起将这类服务宣传出去,让有需要的人能够获得更好的帮助。

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工  陈凤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