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凤凰社区 社区资讯

智慧经营 “典”亮幸福——凤凰社区民法典婚姻家庭主题讲座

  • 来源:凤凰社区
  • 时间:2021-09-26 14:3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大家注重家庭。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家庭、社会、国家有着密切联系,在国庆节到来之际,202192614:30,在黄贝街道妇联的支持下、凤凰社区党委的统筹领导下,凤凰社区妇联、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智慧经营 “典”亮幸福——凤凰社区民法典婚姻家庭主题讲座在党群活动室圆满结束。

讲座伊始,刘洋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为参加者深入浅出地解读民法典婚姻家庭篇,重点包括婚姻家庭双方责任、夫妻共同财产与个人财产认定规则、夫妻共同债务认定和个人债务规则等;从专业的角度进行详细的分析,深刻解析该法对当事人权益的影响;刘洋律师还通过问答互动环节让参加者参与进来,参加者积极交流,结合所学知识回答,充分深化参加者的法律意识。

本次讲座深受参加者的认可,希望今后社区能够多多举办法律知识专题讲座,让更多妇女同胞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建设和睦家庭,营造和谐社区。

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工  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