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凤凰社区 社区资讯

学京剧 画脸谱----凤凰社区传统文化学习亲子工作坊

  • 来源:凤凰社区
  • 时间:2021-09-09 17:53

为传承民族文化,感受非遗魅力,开拓未成年人艺术视野和提高艺术素养,丰富辖区亲子家庭文化生活。2021971500 在黄贝街道妇联的支持下、凤凰社区党委的统筹领导下,凤凰社区妇联携手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以学京剧,画脸谱为主题的凤凰社区传统文化学习亲子工作坊。本次工作坊共吸引了辖区15对亲子报名参与。

活动伊始,讲师通过京剧小百科引入主题,吸引参加者们的兴趣,回忆印象中对京剧的印象;同时,在老师的讲解下进一步学习、了解传统国粹京剧文化知识,通过精致细腻、丰富多彩的不同戏剧脸谱,了解各个不同的角色、人物特征及颜色意义。随后,讲师分步骤说明手绘脸谱的方法及细节,并进行指导。过程中,亲子们相互交流、齐齐动手,绘制了一个个京剧脸谱的作品,如黑面包公、红脸关公、金色孙悟空等惟妙惟肖的经典人物形象。

此次工作坊不仅让参加者们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青少年对祖国、民族自豪感,同时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获得了亲子们的一直好评,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接触、学习传统文化。

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工  黄妙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