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凤凰社区 社区资讯

药品使用掌握“度”,莫使良药变“毒品” ——凤凰社区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学习小组

  • 来源:凤凰社区
  • 时间:2021-08-16 16:58

“我们生病了,要去看医生,听医生说的用药,不要一次吃完,要珍爱生命,不要让药品变成‘毒品’ 。”一名青少年拿着自己画的安全用药绘画认真地说道。

为促进社区青少年对药品安全知识、毒品知识的了解,提高生命意识。2021年8月12-13日,在凤凰社区党委的统筹领导下,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驻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药物警戒和风险管理研究院、黄贝街道禁毒团队在海珑华苑海天阁6楼会议室开展了为期6节的凤凰社区青少年生命教育学习小组。

小组伊始,社工带领组员通过互动游戏“大风吹”相互认识,活跃小组氛围,激发组员的活力。随后带领组员进行讨论生命的意义,引出本次小组的主题,观看药品安全公益视频,认识如何正确、安全用药,并在禁毒社工的讲解下,了解药物滥用、吸食毒品的危害,进行安全用药与禁毒知识彩绘,加深对生命知识的了解。在知识竞赛环节,组员们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药品安全与毒品知识也牢记于心。

本次小组,为社区青少年提供一个安全用药、辨别毒品的知识平台,让社区青少年更加了解生命的意义,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生命安全意识。

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工  陈凤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