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纳居民“好”声音,打开服务“馨”篇章----2021年凤凰社区服务需求调研工作圆满结束

  • 来源:凤凰社区    2021/07/23 18:04

    分享到:

2021714-22,在凤凰社区党委的统筹领导下,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驻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20217-20226月的年度社区需求调研工作。本次调研工作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社工们通过问卷、观察及焦点小组等方法,深入了解、收集居民的需求

14-20日,社工分领域、多途径,在辖区内进行观察、问卷调查,针对全体社区居民进行全面调研,共收集问卷300余份,了解到不同领域的需求,并针对性进行梳理服务方向,设计进一步的访谈提纲。

221500,在党群多功能室、会议室,针对妇女家庭、长者、青少年、义工等四大领域分别开展了焦点小组。通过规则介绍、互动游戏让参加者快速融入焦点小组当中,社工根据事先设计好的访谈提纲,分别带领各个领域的居民进行讨论、填写,进一步聚焦服务。

其中,在妇女家庭领域中,有居民反馈到每次活动发到居民群都很快的就被抢完了,都报不上名;针对该情况,现场有其他居民提出建议,对于居民感兴趣的服务可增加场次,不可重复报名,就能让更多居民可以参与。通过焦点小组的访谈交流,居民对中心社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且为今后服务方向提出了若干建设性的意见。

经过此次服务调研,广纳社区居民声音,问需问计问议,为社工制定多元化、专业化特色化服务提供了良好的参考,为新一年服务的开展质量的提升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工  黄妙珊

 

1 社工走访调研


2 全面了解不同领域需求


3 互动游戏


4 回顾往期服务,了解居民评价


5 服务讨论,提出自己的建议


6 各领域焦点小组圆满结束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