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专注小超人----凤凰社区青少年注意力训练小组

  • 来源:凤凰社区    2021/05/18 10:48

    分享到:

为帮助青少年提升注意力,培养良好习惯,增进自己与他人的学习沟通。自2021年4月24日至5月14日,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驻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团队在凤凰社区党委的统筹领导下,采用线上线下、“社家”合作的方式,开展了为期21天青少年注意力训练小组,吸引辖区内12名青少年报名参与。

本小组共分为5节进行,内容涉及从视觉、听觉、协调、记忆、触觉等方面,通过体验式的游戏互动、专业的训练工具,让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学会训练方法,逐渐达到训练目的;此外,社工还根据每个组员不同的情况,布置家庭任务,让家长花费每天8-10分钟陪伴孩子养成短期内注意力训练的习惯,强化训练效果。

通过“5+21”的训练与坚持,在小组后测中可看出,多数坚持下来的组员都能够有明显的提升;组员们也觉得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自己的专注时间延长,注意力较之前有所改善,同时感觉自己变得更聪明了,学会了与其他同学互动的方法,更加融入到朋辈群体当中;家长们对本小组也表示肯定,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开展此类型的服务。

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工 黄妙珊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