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钩花艺术为媒,致敬建党100周年——凤凰社区手钩花工作坊

  • 来源:凤凰社区    2021/05/14 09:33

    分享到:

为庆祝建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2021年5月10日、12日上午9:30在黄贝街道凤凰社区党委的统筹领导下,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以钩花艺术为媒,致敬建党100周年——凤凰社区手钩花工作坊”在京达酒店6楼新时代大讲堂圆满结束。

活动伊始,社工带领大家观看建党百年宣传片,重温红色精神,还以党史知识知多少的互动方式让参加者牢记建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随后,社工为参加者派发手钩花材料包,一边示范手钩编织物一边详细讲解钩织针法:有辫子针、引拔针、短针、长针等,参加者认真观看,灵活运用手中的钩针,在编织物上一针一线、一抽一钩,通过大家自身的不懈努力,一面面鲜红的党旗摆在眼前,寄托着大家对党的一片深情与祝福;一个个可爱的钱袋子,象征着居民们在党的领导下,钱袋子越来越鼓,过上更加幸福富裕安康的生活。

本次手钩花工作坊,旨在为参加者提供一个致敬建党100周年的交流平台,加强大家的爱国教育学习,加深对百年党史的了解;同时向参加者传承传统工艺手钩花,感受传统技艺的独特魅力,锻炼其手眼协调灵活性。

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工  黄晓丽

1.党史知识知多少互动环节

 

2-1.社工示范教学


2-2.社工示范教学

 


3-1.参加者认真钩织中


3-2.参加者认真钩织中

 


4-1.分享我的作品:党旗


4-2.分享我的作品:党旗与小红花

 

4-3.分享我的作品:小钱袋子


5.大合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