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社区青少年趣味英语学习工作坊

  • 来源:凤凰社区    2021/04/19 17:45

    分享到:

2021年4月17日下午,在黄贝街道凤凰社区党委的统筹领导下,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在海珑华苑海天阁6楼会议室开展青少年趣味英语学习工作坊,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5名青少年报名参与。

活动伊始,来自香港退休英语志愿者黎老师、社工分别依次用英语向大家进行自我介绍示范。随后,青少年们纷纷亮出了自己的英文名字并进行自我介绍。为了激发参加者的学习兴趣,通过播放大家耳熟能详的中英字幕“peppa pig”视频进行引入,以互动问答的方式,锻炼参加者的英语阅读、答题的能力,老师不时总结与参加者交流、分享学习英语的方法。在英文版的你比我猜分组游戏中,组内成员做好分工,有的进行动作示范,有的通过观察、讨论,找出关键点,写下正确的英文词语。最后进行个人比拼,大家发挥自己已所学的英语知识及老师的分享,认真作答,老师根据参加者的情况及时解答疑难,活动现场既紧张又欢乐......

本次工作坊结合优质义工的资源,为辖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在轻松、愉悦的学习与交流英语知识的平台,激发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和信心。社区将尝试探索更多帮助该群体学习成长的新方式,同时也希望有更多有经验的志愿者可以加入我们,与我们一起打造社区青少年的学习天地。

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工 罗世霞

1 观看英语学习视频


2 与老师互动交流、分享学习方法

 


3英文版的你比我猜游戏


4 老师分享英语学习方法





5 趣味英语学习工作坊合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