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身心,共筑和谐社区”——凤凰社区心理服务义诊活动

  • 来源:凤凰社区    2021/03/19 11:57

    分享到:

为让社区居民在关注身体健康的同时,提高其心理健康意识,促进身心的健康成长。202131716:00,由黄贝街道主办,凤凰社区党委、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心理服务义诊活动在凤凰社区海珑华苑广场开展。

本次义诊和凤凰社区社康建立联合机制,开展联合义诊,共同关注居民的身心健康。社康医生为居民进行血压测量、常规保健知识答疑,并根据每个人的体质推荐不同的养生方法。心理咨询区域设置了专注力训练小游戏、免费心理筛查、心理知识科普等内容。居民在心理老师及义工的协助下,根据自身的情况填写心理筛查表;随后向心理老师咨询亲子关系、生活压力过大等家庭关系问题,心理老师耐心倾听,并给予合理的建议。

本次义诊活动,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居民充分表达自己,更全面的了解自己,学会调节心理压力、进行舒缓的方法,改变错误的认知,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关爱。

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工 陈凤兰

 

 

 

 

 

图一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图二 社康医生为居民进行血压测量

 


图三 进行专注力训练小游戏

 


图四 在义工的引导下填写健康筛查表

 

图五 居民向心理老师咨询心理健康问题

 


 图六 心理老师向居民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科普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