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危险,会避险” —凤凰社区儿童青少年交通安全体验课堂

  • 来源:凤凰社区    2020/12/08 09:58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儿童青少年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其遵守交通规则,强化其自我安全保护能力2020年12月5日 14:30,在凤凰社区党委的统筹领导下,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驻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在京达酒店六楼的大会议室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邀请罗湖黄贝交警大队的警官们为孩子们开展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活动吸引了近30名亲子的积极参与。   

课堂中,警官根据辖区交通实际情况,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涉及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对文明骑车、文明行走以及如何正确乘坐交通工具等交通安全知识向参加者们详细的讲解。过程中,参加者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回顾所学知识。交警叔叔还通过播放儿童青少年交通事故的视频,将一个个血淋淋的事故重现,让在场的亲子唏嘘不已。

通过此次交警叔叔的现身说法,让在场的参与者认识到交通安全出行的重要性。不少参加者表示通过今天的课堂,收获了很多交通安全方面的新知识,要将今天了解的知识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成为一名真正的“交通小卫士”。家长们对本次活动也给予肯定,表示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有限,家长需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教导孩子,筑起交通安全防护墙,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从找我做起,进而影响更多的人参与,撑起安全出行的大旗。

                               

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工  高魂南


图一:参与者认真回答问题

图二:真实案例讲解中

图三:参与者听得可认真啦

图四;大合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