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瑜伽,魅力人生”—凤凰社区瑜伽减压小组

  • 来源:凤凰社区    2020/11/18 17:41

    分享到:

满足社区居民缓解精神紧张、调节心情的需求2020年10月14日-11月18日每周三上午9:30-10:30,在凤凰社区党委的统筹领导下,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在罗湖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开展了“美丽瑜伽,魅力人生”—凤凰社区瑜伽减压小组,共服务52人次。

本次小组邀请到了深圳市悠然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专业瑜伽老师进行教学。小组伊始,社工带领组员共同制定小组规则,带领组员与瑜伽老师相互认识,建立初步关系。随后老师询问组员的身体情况,并带领组员进行热身,肩颈下背理疗的瑜伽体式练习。在为期6节的小组中,老师带领组员进行呼吸训练、脊柱理疗、腰腹力量训练、肩颈放松等体式的训练。每节课开始前,老师都会详细讲解瑜伽动作的姿势、注意事项等知识,组员们十分投入、认真学习。进步较快的组员主动帮助其他组员纠正动作,相互鼓励、交流,分享学习心得,社工对于组员所分享的内容及时进行总结、做出回应,加以鼓励和肯定。

“这个活动组织的很棒,身体得到了放松,感觉精神抖擞的”一名组员说道。本次小组,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居民在学会瑜伽减压方法的同时,学会正视压力并进行自我调节、舒缓情绪。

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工  陈凤兰

图一 社工带领组员制定小组规则

图二 组员与老师进行初步认识

图三  组员进行瑜伽体式学习

图四 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学习

图五 老师纠正动作


图六 组员与老师进行交流

图七 大合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