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好书,诵经典”—凤凰社区好书诵读工作坊

  • 来源:凤凰社区    2020/11/06 09:53

    分享到:

为响应深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号召,培养社区居民的阅读兴趣,建设学习型社区。20201159:30,在凤凰社区党委的统筹领导下,凤凰社区居委会、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在京达酒店6楼会议室开展凤凰社区好书诵读工作坊,共有19名居民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社工带领居民们通过互动游戏“诗词对对碰”寻找组员并进行朗诵,带大家重回校园时代。随后进行暖场游戏“歌里的诗”、“典故版你划我猜”,大家纷纷参与其中,乐得不可开支,领略了诗歌的雅韵之美,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紧接着,居民进行诵读,并分享自己的阅读感受,《桂林山水》、《红楼梦》、《致橡树》……带我们领略了连绵画卷的自然美景、经典名著的人物解读、平等独立、风雨同舟的爱情之美。

居民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激起了奋发读书的欲望。短短一节的好书诵读活动已经结束,但我们与书相伴的人生仍在进行。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爱上读书,享受读书带来的乐趣,在阅读中开阔视野,陶冶情操。

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工  陈凤兰



图一  踊跃抢答“歌里的诗”

图二  肢体语言丰富的你划我猜

图三 猜典故,乐开怀

图四 “读好书,诵经典”

图五 大合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