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社区传统文化手工学习小组圆满结束啦

  • 来源:凤凰社区    2020/09/24 11:23

    分享到:

为弘扬中国传统剪纸艺术文化、传承传统节日,加深社区居民对创文的认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了解,2020年9月3日起每周二、四上午9:30在黄贝街道凤凰社区党委的统筹领导下,由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为期6节的凤凰社区传统文化手工学习小组在京达酒店6楼新时代大讲堂圆满结束。本次小组内容主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文知多少、中国艺术剪纸、传统文化节日学习等四方面展开。

小组初期,社工通过以传统艺术剪纸刻画为载体,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向参加者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市内容、传统剪纸窗花及传统节日文化等,参加者们听得津津有味、十分投入、积极探讨,现场氛围轻松活跃;到了后期成熟阶段,组员之间互帮互助,并能结合传统文化节日内容完成传统宫灯的制作,在分享环节中,组员之间积极交流、分享、展示自己的成果作品,社工对于组员所分享的内容及时进行总结、做出回应,加以鼓励和肯定。

小组最后,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与点赞,纷纷表示小组虽然结束了,但自己对剪纸的热情并未结束,回家后还会继续学习、剪刻。  

通过本次小组,为社区居民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加深大家对创文的认识、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进一步增进邻里友情;同时向参加者传承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和剪纸艺术文化,培养其思维能力、提升其动手能力及对艺术的感知与欣赏。

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工  黄晓丽

1-1.参加者认真听讲、学习传统文化节日

1-2.参加者认真听讲、学习剪纸窗花

2-1.认真刻画节日窗花

2-2.认真剪纸窗花

3.组员之间探讨交流、分享刻画经验

4.分享剪纸窗花

5.社工示范教学传统宫灯制作

6-1.作品展示、分享

6-2.作品展示、分享

7.大合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