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入民心•巧手出文明——凤凰社区传统文化手工学习小组之中期成果展示

  • 来源:凤凰社区    2020/09/11 16:57

    分享到:

为传承中国传统剪纸艺术文化,加深社区居民对创文的认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了解,2020年9月10日9:30在黄贝街道凤凰社区党委的统筹领导下,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凤凰社区传统文化手工学习小组迎来了第三节。小组开展前,组员们纷纷按照小组约定时间来到京达酒店6楼新时代大讲堂,签到、上交家庭作业、与其他组员交流制作心得。

在前两节小组过程中,社工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组员讲解本小组中传统文化手工的学习安排及内容,以循序渐进的方式,让其从学、赏、识、剪、刻中全方位感受到传统剪纸文化的魅力、深入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意义;同时,引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创建文明城市的内容,将传统艺术与现代文明相结合。

本节已到了小组的成熟阶段,在前两节的基础上,组员们已对剪纸、刻画步骤有了一定的了解,能够自觉、认真的学习,与其他组员互帮互助,一同完成“24字核心价值观”的剪纸任务。看着自己裱好的作品,组员们表示成就感满满;并表示通过近段时间与大家一同学习,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加深了自己对传统文化及创文知识的了解,希望接下来能够与组员、社工一起继续学习。在接下来的小组中,社工将会继续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传统文化节日、窗花及宫灯制作。敬请期待吧!

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工  黄晓丽

1.参加者积极参与创文知多少互动

2.社工示范教学

3.参加者认真刻画中

4-1.与组员分享我的作品

4-2.与组员分享我的作品

5.成果展示大合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