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n”次,我们只想倾听您的声音----2020年凤凰社区服务需求调研

  • 来源:凤凰社区    2020/07/31 16:20

    分享到:

“您好,我是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可以耽误您几分钟的时间填份问卷吗?……”

202071日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社工团队正式进驻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促进新社工团队尽快了解辖区全貌、居民及服务需求,本月27--31日在凤凰社区党委的统筹领导下,凤凰社工们组织了2020年凤凰社区服务需求调研活动。

本次服务调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社工们通过问卷、文献、观察、访谈等方法,用“眼”查阅有效信息,用脚步丈量社区,用“心”了解需求;共开展了社区漫步2次,线下调研活动4次,代表性人员访谈5次,发起线上问卷收集n次;收集到以往有效资料8份,调查问卷300余份,访谈记录表10份;对社区方方面面进行详细调查,为制定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奠定基础。

在调研过程中,不少居民对此次调研表示肯定。有居民反馈到:“欢迎新的社工来到凤凰社区,这次调研很详细。上半年因为疫情线下社区活动减少了,感觉大家伙交流少了,有点距离感;现在疫情也慢慢得到控制,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情况下,希望社工尽快组织开展服务,让社区活跃起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社工会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将本次调研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制定合理的年度服务计划,开展专业服务。相信很快,我们就可以戴着口罩相见。

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工 黄妙珊

 

1-1 社工协助居民填写问卷

1-2 社工协助居民填写问卷

2 社工结合社区漫步进行需求调研

4 社工通过宣传栏了解以往社区服务及宣传情况

5 用脚步丈量社区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