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中医保健”讲座活动开讲啦

  • 来源:黄贝街道凤凰社区    2019/11/21 15:30

    分享到:

20191120午,在凤凰社区党委的统筹领导下,东西方驻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凤凰社区老年人协会、凤凰社康中心共同联合开展凤凰社区“糖尿病中医保健”讲座,在凤凰社区工作站会议室举,本次讲座共吸引了40名社区居民参加。

凤凰社康服务中心的罗医师主要针对“糖尿病基本知识介绍、中医学对糖尿病的认识、糖尿病中医保健预防、常见误区”这四个范畴,从中医角度看待糖尿病为居民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罗医师为居民更好的理解,向居民分享了防治糖尿病的6个观点“调理饮食,固护脾胃。运动养生,流水不腐既病防变,用药宜慎。顺应四时,起居有常。修心养性,清心寡欲。日常所用,舒适为度”,用朗诵歌谣的形式生动诠释防治糖尿病的要诀。

活动结束后,长者们普遍反映此次活动收获很大,许多长者们纷纷向罗医师请教了相关的健康问题,并交流了保健心得,此次讲座为社区长者提供了具有参考价值的知识和行之有效的方法,提高了长者们对疾病的防范意识与自身健康的认识。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