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碧波社区 社区资讯

碧波社区开展“我爱我家周六大清洁日”活动

  • 来源:碧波社区
  • 时间:2024-04-07 14:27

罗湖家园网讯:为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营造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建设美丽小区,3月30日上午,碧波社区碧中园第一、第二居民小区党支部联合碧中园小区业委会、物业、环卫工人、小区志愿者等60余人分头行动,党群联动,在碧波社区碧中园小区开展“我爱我家周六大清洁日”活动,共同打造干净、整洁、有序、舒心的小区环境。

image.png

碧中园第一、第二居民小区党支部将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定为碧中园小区的“我爱我家周六大清洁日”,并号召小区的每家每户都参与到活动中来,按照清洁卫生环境美的要求,整理楼道,打扫室内室外卫生。

image.png

当天上午,在“我爱我家周六大清洁日”启动仪式上,碧波社区碧中园第一、第二居民小区党支部联合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中心,共同发布了“我爱我家周六大清洁日”倡议书,碧中园第一、第二居民小区党支部书记刘秋明、张玉英等从积极参与大清洁日和公共楼道通道、垃圾分类等方面,介绍了大清洁日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推进碧中园小区建设。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党员群众志愿者早早穿上“红马甲”,在小区范围内全面深入开展大清洁行动,他们手持扫帚、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兵分两路,一组对小区环境进行“地毯式”集中打扫,另一组向过往居民和小区住户上门发放倡议书,督促及时清理楼道杂物,大家既分工合作,又团结一致,主动承担工作任务,乐在其中。

image.png

在小区党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对小区的草坪、广场以及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对乱堆乱放、物品垃圾、自行车等各个方面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整治行动。在他们的带动下,周边群众也纷纷加入志愿者行列,清理杂草及散落垃圾,并将拾捡的垃圾放进分类垃圾箱。

image.png

活动中,小区到处都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既是“我爱我家周六大清洁日”的宣传员,又是积极参与清扫活动的清洁工。群众积极参与,各家各户打扫自己的室内外环境卫生,收拾得井井有条,小区里没有了垃圾,楼道的杂物也有了合适的去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区的环境焕然一新。

image.png

汗湿衣襟,志愿者们却露出满意笑容。路过的小区居民不时驻足点赞,“红马甲”成了路上最美的风景线。

image.png

此次“我爱我家周六大清洁日”活动启动仪式,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群众做表率,为绿美碧中园添活力,

同时,用实际行动传递了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责任和意识,有效调动了小区居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附:倡议书

碧中园小区住户:

营造最美小区,打造美好舒适的生活环境,离不开每个小家庭的助力。为创造整洁、优美、文明、安全的居住环境,营造从“我家”做起、“大家”齐努力的良好氛围,在此,我们倡议:

1.各位住户在每月最后一周的周六开展“我爱我家周六大清洁日”;

2.全体小区居民动起来,彻底搞好室内外环境卫生,清理家中无用废弃物品,做到干净、整洁;

3.及时清理在门口及楼道堆放的杂物以及易燃纸壳等物品;及时清理阳台、厨房可燃物;离家或者就寝时关电、关火、关气;

4.珍惜物业人员劳动成果,自觉维护小区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烟头等废弃物;不高空抛物、泼污水等不文明行为;

5.不占用公共楼道通道以及在公共区域堆放杂物,不堵塞消防通道,保持“生命通道”畅通;

6.不在家中和公共区域堆放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物品,杜绝安全隐患;

7.不在室内或者楼道停放电动自行车或充电;不带电池回家充电;

8.请看护好您的宠物,不要妨碍他人正常休息,在公共场所外出时请牵好宠物,及时妥善处理宠物产生的废弃物;

9.自觉维护社区卫生的整洁,爱护一草一木,不在绿地上停车,不在绿化带内种菜等,不摘取枝叶花木或在公共绿地内抛洒废物;

让我们以“大手拉小手”带动家人,用自身行动影响他人,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在小区营造“爱护居住环境家家有责,整治环境从我做起”的醇厚家风。“绿美碧中园,洁净靠大家”,希望全体住户一起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每月最后一周的周六“我爱我家周六大清洁日”中,从每个家庭做起,为打造干净整洁、安全和谐、健康宜居的生活小区而共同努力!

碧中园小区党支部

碧中园业主委员会

碧中园物业服务中心

2024年3月26日

来源:碧波社区 通讯员:李瑶  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