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碧波社区 社区资讯

碧波社区长青老龄大学舞蹈队展风采

  • 来源:碧波社区
  • 时间:2022-12-29 18:00


罗湖家园网讯:为展现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強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碧波社区“长青老龄大学”舞蹈队于2022年9月开课12月初圆满结课,积极开展教学排练活动。

    本学期教学内容为:舞蹈《祖国不会忘记带》及广场舞《中华一家亲》,授课老师是本社区有经验的郭秋仙老师,学员共21人参加,通过师生共同努力及辛勤付出,顺利并出色的完成了16节课的教学活动。

 舞蹈《祖国不会忘记》是反映在抗击疫情的严峻考验中,在党的领导下,党员就是一面鲜艳的红旗,矗立在最前沿。一切为了人民,大无畏牺牲精神。“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我”。

在教学训练中,由于“军舞”,比较刚硬,表现军人的刚强勇敢,同时也表现铁血柔情,画面感极强,故事性较强,对老人们来说有一定的难度,所以老师从点滴着手耐心教导学员,从手势、站式,步伐,敬礼,等动作,一招一式,严格训练,把关到位,严如一场“军训”,对大家是一种坚强意志的磨练和崇高精神的洗礼,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党、爱国教育课。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严格训练及刻苦努力,终于完成一支整齐有序、动作干练、威武、雄壮的舞蹈,来讲述《祖国不会忘记》那动人的故事,虽然过程艰辛,但学员们更多的是快乐。    碧波社区“长青老龄大学”舞蹈队参加了罗湖区2022年第十届“幸福老人”才艺风釆展演活动(黄具街道专场)舞蹈《祖国不会忘记》荣获“金奖”,参加罗湖区老体协2022年“幸福老人”广场舞展演(线上)《中华一家亲》荣获“优胜奖”。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碧波社区长青老龄大学会继续努力!

来源:碧波社区 通讯员 李瑶 编辑 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