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碧波社区 社区资讯

‘安全用药 健康护航’碧波社区药品安全学习小组

  • 来源:碧波社区
  • 时间:2022-08-29 15:36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能够进一步增强社区老年人安全用药的意识,学习合理用药、了解过期药品的危害等安全用药知识,2022年8月22日下午,黄贝街道碧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安全用药 健康护航”碧波社区药品安全学习小组。





此次小组共有五节,此节小组社工邀请了深圳市药监局培训讲师,通过PPT讲解、案例分析、讨论等形式让组员了解安全用药知识,讲师首先分享了大家关注的首个国产新冠口服药的相关知识调动老年人学习积极性,然后依次讲解如何读懂药品说明书,药品不良反应,服药剂型等。最后在社工的引导下,组员们通过分组答题的形式与组员一同回顾整个小组所学的内容,并将自己印象最深的知识点写在便签纸上跟大家一同分享。在整个小组过程中,参与者们都表现得很积极,大家都拿起笔用心记录所学的内容,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本次药品安全知识小组,意在改变许多老年人子女常年不在身边 ,生病了根据自我判断来买药等不正确的用药行为及习惯,提高他们的用药安全认知能力,培养安全用药意识,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碧波社区  通讯员:张秀娟  编辑:张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