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碧波社区 社区资讯

“在家庭教育中的父母角色分工”家庭教育讲座

  • 来源:碧波社区
  • 时间:2022-08-27 17:00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传播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更多的教子知识和方法,进一步提高家庭教育水平,认识亲子陪伴的重要性。2022年8月27日下午,罗湖区黄贝街道碧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黄贝街道妇联开展了“在家庭教育中的父母角色分工”家庭教育讲座。

  社区邀请到资深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刘亿蔓老师倾情授课,刘老师课堂主要针对于解决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授 课建立家庭教育理论基础,指导解决家庭教育中的困惑。授课中通过教育学、应用心理学、社会家庭学等理论知识,帮助家庭在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婆媳关系上建立良好的家庭环境,通过改变孩子的生活、学习习惯,建立孩子的德行和责任,帮助家庭并福。

  刘老师以座谈会的方式跟居民亲密互动,从家庭教育实践和研究中出发,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儿童少年的身体发育和心理特征,告诉父母如何给孩子创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父母在家庭教育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刘老师对家庭教育提出很多独到的见解,如何懂得孩子,如何跟孩子沟通做了精彩的分享,教会父母要了解孩子的行动背后的需求,教会家长与孩子有效的沟通方法。参与者反响很大,进行热烈地讨论,现场好不热闹。

  此次讲座让父母懂得了与孩子沟通的重要性,父母要在家庭教育中也要扮演好各自的角色,分工要明确。

家庭教育工作越来越受到父母的重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深圳市北斗社会服务中心驻碧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社工也会以此为载体,多开展类似的教育讲座,帮助父母讲好“人生第一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来源:碧波社区  通讯员 廖小媚  编辑 赵汉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