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碧波社区 社区资讯

抗疫“志愿红”绽放“中行红”

  • 来源:碧波社区
  • 时间:2022-08-27 16:50

罗湖家园网讯:抗疫当前,砥砺前行,同心必胜。面对疫情防控,除了医护人员和碧波社区抗疫先锋队外,还有一群人,他们在社区默默忙碌着,助力核酸检测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就是—中国银行水库新村支行志愿服务队。

  8月27日,中国银行水库新村支行与黄贝街道碧波社区党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碧波社区党委联合中国银行水库新村支行组织碧波社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抗疫‘志愿红’绽放‘中行红’”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温暖力量,体现中行担当。

 

  

  一大早,碧波社区党委和中国银行水库新村支行行长邹行带领志愿服务队在碧波社区核酸点安排部署志愿服务工作,当他们在得知碧波社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连续多日不间断高强度工作后,给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温暖和关爱,为碧波社区捐赠了爱心物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碧波社区党委对中行新村支行的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感谢中国银行新村支行对社区防疫工作的支持,每一份爱心物资都为我们注入了温暖和力量,我们将爱心转化为动力,全力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他们克服困难、勇挑重担,坚持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带头认领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协助社区核酸检测点做好维护现场秩序,查看场所码、提醒落实“一米线”要求、引导居民们扫描粤核酸码、防护指引等志愿服务工作,一天下来要检测一万余人,他们用实际行动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在他们看来,即使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强度比以往做过的志愿服务都大,但与长时间奋斗在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相比,自己在工作之余抽出短时间做志愿服务,实在是太平凡、太普通了。然而,伟大出自平凡,普通,亦英雄。

  

  微光虽渺,万丈成炬。临危逆行,他们是勇者;践行初心,他们是先锋。中行水库新村支行志愿服务队逆流而上,用使命扛起防疫大旗,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并肩战斗,为碧波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疫情终将过去,但我们将无法忘记在这场战“疫”中,保有的初心,坚定团结的信念、相互帮助的情意和用无数个日日夜夜守护的美丽家园。 

来源:碧波社区   通讯员 李瑶  编辑 赵汉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