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碧波社区 社区资讯

党建引领聚合力 碧波社区党委扎实推进长者疫苗接种工作

  • 来源:碧波社区
  • 时间:2022-04-12 17:50

罗湖家园网讯: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碧波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发挥基层党组织力量,动员保障辖区60岁及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为构筑免疫长城助“一臂之力”。

党建引领 合力推进

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老年协会等组织,运用视频、图文等多样形式宣传发动。“我们老人动员老人,更有说服力。而且这些老同志多年来一直在为居民们做事,又是退休的党员干部,说起话来更有影响力。”碧波社区老年协会会长、外贸大院党支部书记吴月娥说,就这样,她带着老同志们不厌其烦现身说法,分享自己接种疫苗的经过、感受,介绍接种的意义。

“你母亲今年80多岁,看着挺硬朗,如果有疫苗保护,更安全。”“你看我也有高血压、糖尿病,但病情稳定,就能接种,接种完全没反应。”......她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一点点助力着社区疫苗接种率的提高。

线上线下,多措并举

社区党委对辖区内60周岁及以上长者通过分片区、网格式、分小组落实责任制进行摸底排查,在开展其他工作的同时,上门见面一次、现场宣传疏导一次。同时,通过线下“小喇叭、入户宣传”,线上“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多途径开展动员工作。

接下来,碧波社区党委将继续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居民早日实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筑牢辖区疫情防控屏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碧波社区通讯员:李瑶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