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碧波社区 社区资讯

携手同行!共同抗疫!

  • 来源:碧波社区
  • 时间:2022-02-04 17:35

罗湖家园网讯:自深圳“0131”疫情发生以来,罗湖区黄贝街道碧波社区党委再次开启与病毒的时间赛跑,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许多工作人员迅速从老家返回工作岗位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辖区各小区卡口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走访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诚挚谢意并致以新春美好祝福。为了凝聚力量,碧波社区党委迅速联动罗湖医院集团医务人员、小区管理处安保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及居民志愿者等人员的力量组成“0131抗疫先锋队”,他们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全力支援社区防疫。

一接到启动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号召,2022年2月3日一大早,碧波社区书记陈年花迅速率队组织开展动漫大厦集中核酸检测点,面对疫情防控重任,不少党员和居民志愿者主动参与到碧波社区的抗疫一线,他们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协助做好有序排队、扫码登记、防护指引、值守执勤等工作,全力守护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


“新年好,大家辛苦了。”随后陈年花书记向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人员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中一定要注意防护和防寒保暖,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共克时艰,并要求后勤工作人员做好排班轮休和物资保障。

由于碧波社区以老旧住宅小区为主,许多记不住身份证号码的、没有智能手机无法登记信息的、手机没有网络的、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来做检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用自己的手机帮老人做好登记,开自己的手机热点提供网络,并为老年人、儿童、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提供椅子休息,优先引导他们进行核酸检测,志愿者们都需要耐心地一一引导,“还需要人手吗?我明天也可以来。”核酸采样结束的时候许多志愿者问,一股股坚定的力量,与社区一起坚持冲锋在一线,用柔弱的身躯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来源:碧波社区   通讯员:李瑶   编辑:赵汉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