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碧波社区 社区资讯

“笔墨凝书香,新春送万福”送春联送窗花活动

  • 来源:碧波社区
  • 时间:2022-01-30 16:24

罗湖家园网讯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居民能在深圳度过一个温暖相伴的春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黄贝街道碧波社区党委在立春好时节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2022年1月27日上午9:30分,碧波社区党委联合碧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景贝北小区和碧波花园南区广场为社区居民及留深人员开展了两场“笔墨凝书香,新春送万福”送春联送窗花活动,与居民群众一同喜迎新年,感受温暖幸福的社区氛围。

上午不到9点,工作人员摆好购买的红纸、毛笔、墨汁纸研等文房用品,老年人协会书画班老师和剪纸班老师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开始提前书写春联,剪窗花。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书体不一、各显神韵,书写寄托美好心愿的春联。“人才两旺家业兴,富贵如意福满堂”、“福星高照平安宅,好景常临康乐家”……一句句美好吉祥的祝福跃然纸上,一副副鲜艳明亮的窗花就在剪刀下诞生了,吸引了很多居民群众以及路人驻足观看,争相邀请老师们为自己写上一副春联,剪上一对窗花,希望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气象。活动现场书法老师和剪纸班老师共为居民书写360幅对联、450张福字,60对窗花

活动现场气氛浓烈,热闹非凡,在场居民排队有序领取寓意美好的春联和窗花,喜在眉梢,不亦乐乎,纷纷为本次送春联、送窗花活动竖起大拇指点赞。“这才有过年的气氛!”刚刚领到一副春联的居民杨大叔表示,并表示希望每年都会有类似的活动,让社区居民和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与此同时,碧波社区党委带上象征着喜庆祥和、充满年味的新春春联和窗花,前往留深党员和群众家中送上衷心祝福,问近况、唠家常,畅谈留深过年期间的各种行程安排,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建议,倾听民心民意,温暖的话语让党员和居民群众感到十分暖心。


来源:碧波社区   通讯员:赵汉溪   编辑:赵汉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