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碧波社区 社区资讯

碧波社区众志成城共抗疫,志愿服务暖人心

  • 来源:碧波女社区
  • 时间:2022-01-30 16:24

  罗湖家园网讯深圳“0107”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罗湖区黄贝街道碧波社区再次开启与病毒的时间赛跑,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凝聚力量,碧波社区党委联动碧波社区领航团队、罗湖医院集团医务人员、黄贝街道下沉干部、碧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工作者、社区警务人员、小区管理处安保人员、社区党支部、共建单位、学校、辖区党员志愿者及社区义工等人员的力量组成“抗疫先锋队”,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全力支援社区防疫,累计近1500人次参与。

一接到通知,碧波社区迅速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号召,采取电话、OA短信通知、深入居民楼户摸排、各个小区卡口等多措并举发动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经科学筹划,合理布点,设置了动漫大厦、碧波花园、东湖大厦3个核酸检测点,面对三个核酸检测点的重任,大量志愿者参与到碧波社区的抗疫一线,他们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全力守护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白加黑、连轴转”,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协助做好有序排队、扫码登记、防护指引、值守执勤等工作。由于碧波社区老旧住宅小区为主许多记不住身份证号码的、没有智能手机无法登记信息的、手机没有网络的、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来做检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用自己的手机帮老人做好登记,开自己的手机热点提供网络,并未老年人、儿童、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提供姜汤和椅子休息,优先引导他们进行核酸检测,出门不方便的采取上门为居民核酸采样。还有48小时内打过新冠疫苗的、不戴口罩的......志愿者们都需要耐心地一一引导,“还需要人手吗?我明天也可以来。”每天核酸采样点结束的时候都有志愿者问,一股股坚定的力量,与社区一起坚持冲锋在一线,用柔弱的身躯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在核酸采样现场,党旗高高飘扬,碧波社区支部书记和老党员志愿者也日夜奔赴在防疫战场上,不知疲倦地和年轻人一起参与着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让党徽闪耀在抗疫阵地的各个角落,为筑牢碧波社区疫情防控网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看到党旗、见到党员,我们当然放心”,居民竖着大拇指称赞道,不少居民在受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后还专程返回道谢,送来吃的喝的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碧波社区“抗疫先锋队”有序高效的作风纪律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除此之外,大数据排查也是疫情控制的关键,排查重点区域的居民走过的路、遇到的人、乘坐的交通工具等都决定着是否有传播疫病的风险。面对海量的数据线索,许多志愿者加入了碧波社区大数据排查员的队伍,他们是抗疫一线的“福尔摩斯”,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每个电话如探案般询问居民,从回答中抽丝剥茧,通过线索弄清楚传播链条,以最快、最准、最全为标准,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数据排查的工作并不是简单的调查询问,对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有高的要求,需要耐心地询问流程,还需要面对部分居民的不理解、冷嘲热讽。“我是碧波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不是诈骗人员,对于您提供的信息我们都会严格保密的,请您放心。志愿者们表示,遇到不被理解的声音很正常可以通过家乡话取得信任,并给予居民足够的安全感。面对艰巨的流调任务,一人一天电话高达100通以上,数据核对高达300份不管多艰难,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都全力以赴共同奋战至深夜,保质保量完成大数据排查任务

  

来源:碧波社区   通讯员:赵汉溪   编辑:赵汉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