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碧波社区 社区资讯

“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推动文明创建

  • 来源:碧波社区
  • 时间:2021-08-27 17:04

罗湖家园网讯:2021年8月27日14:30-17:00,为全面提升碧波花园小区市容环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服务群众为中心思想。以社区党委牵头,物业负责、业主参与的联动模式在碧波花园开展创建文明城市集中整治行动。碧波社区领航团队率领社区工作人员、街道执法队、市容巡查队、公共安全队、清洁环卫队、小区管理处、党员志愿者、退役老兵、碧波花园业主等约100余人参与。

党委副书记古文珍作创建活动动员,鼓励全体人员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做出质的提升,要狠抓落实,强化创文责任担当。对之前未整改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清扫行动兵分四路,包围式在碧波花园南区、北区进行“地毡式”排查。着重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消防安全、宣传展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公共秩序、文明行为等。目标做到多管齐下,发现问题立马整改到位,不留隐患、不留死角,整改共性问题后要持续监督,长效巩固。

本次行动共立行立改问题216个,集中清理大件垃圾15处,绿化带垃圾30斗车,建筑垃圾7处,垃圾收集点堆放满溢8处,绿化带乱扔垃圾85处,乱张贴22处,扶正共享单车16处,破损公益广告15处,乱搭线12处,乱挂晒8处,机动车乱停放18处。待解决问题3个,已列入未解决清单台账,现场通知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后续督查跟踪整改情况。

经过此次综合整治行动,以多方的力量,推动老旧小区重点难点问题集中整治,推进解决碧波花园环境卫生突出的疑难杂症,以实际行动推动辖区创文工作,小区内整体卫生环境有了显著的提升。号召动员广大居民群众、单位共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全力推动碧波社区环境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美好目标。

来源:碧波社区   通讯员:赵汉溪   编辑:赵汉溪